𓅪@lof封存

不写了,有缘再见

【冬佩】重生日

-时间线在二代生还组脱出后

-cp有冬佩,但是未交往,大部分为九头龙视角暗恋

-捏造多,妄想多,bug多,存在ooc可能,介意慎,文笔一般请见谅(土下座)

以上ok↓





1.


眼前的代码串逐渐淡去,化为一片黑暗。


九头龙冬彦睁开了眼,淡绿色的玻璃罩首先映入了眼帘。他伸手摸了摸右眼,眼罩上冰冷的金属触感提醒他这早已不是那个游戏世界。他将头顶的玻璃罩撑开,努力直起了多日未活动的身体,舱外的光一下子涌进视野。他揉了揉眼睛,终于适应了外面的环境,发现除他以外也有几个人陆续从玻璃舱中起身,索妮娅、终里、左右田,还有……究竟是日向还是神座,他也不知道该如何称呼。


嗯?奇怪?九头龙觉得自己本应该立刻去做些更重要的事,比如给世界播撒更多绝望,而不是在这里悠闲地挨个清点同伴的名字,或者说,为什么会下意识觉得这些人是同伴?他感觉脑内的思绪一下子断了线,但随后又是大量的记忆碎片涌入。发生在贾巴沃克岛的那些喜悦的、悲伤的、绝望的、希望的事,他惊讶地发现自己全部能回忆起来。


按江之岛AI的说法,他们本应继续作为绝望的残党醒来,继续陷入疯狂之中,但现在的他们却意外的清醒与冷静,那个世界所发生的事情也全部记得。可能是程序出了问题吧,又或者是最后大家聚在一起说得那番话奏效了。


我们已经不再是绝望了,我们真的开辟了自己的未来。


2.


处理掉了不属于自己的眼球,换掉了那件帅气却又不觉得与现在的自己相衬的风衣,九头龙瘫坐在床上望着天花板,却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。


我们确实抓住了未来,可是之后怎么办呢?外头的世界早已被他们搅得天翻地覆,那么多的罪行等着他们去赎,而重要的同伴们还有大半没有醒来。


她也还没有醒来。


“可恶啊!”九头龙一拳砸在身后的墙壁上,但除了手部传来了痛感外什么都没有发生。又要像以前叫人厌恶的自己那样,没有九头龙组就什么也做不成了吗?不,九头龙组已经不存在了,我也必须得做些什么改变。九头龙这么想着,站起身拉开门,在隔壁房间门口停住了脚步敲了敲门。


“喂,神……日向在吗?”


3. 


和索妮娅顺利交班,九头龙一如既往地把椅子搬到睡着边古山的玻璃舱旁边,开始了后半夜的看护工作。一半是因为如果她醒来那自己马上就能发现,还有一半也是因为这里最叫人安心。他环顾了一圈,今天也没有人有醒来的迹象,现在能做的也唯有耐心等待了。


他扭头看了看身边的玻璃舱,舱中的少女平静地沉睡着。他一下子出了神,思绪被拉回不久之前。


那是刚到贾巴沃克岛的某天,等大家都吃完早餐离开后,九头龙这才偷偷溜进餐厅。他挨个翻开餐盘的铁盖子,发现食物早已没有剩下的了。这群人也太能吃了吧,这么想着,他突然看到最靠里的桌子上放着个小碟子,盛得满满都是他喜欢的甜面包,旁边用他再熟悉不过的书法写着“勿动”。


真是的,不要把我当小孩子啊。想是这么想,他还是端起盘子,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,拿起了一块面包啃了起来。


窗外的太阳一如既往地刺眼,南国的环境还是叫他不太习惯。他漫无目的地扫视着楼下,突然瞥到了熟悉的身影。


是佩子和……叫田中吗?他们俩正站在楼下,不知道在做什么。九头龙眯起眼睛,努力把头往外探,又怕外面的两人发现自己。终于看清了,佩子手里正捧着两只仓鼠,好像在按旁边田中的指示小心地摸它们。少女一改以往给人的冷淡的感觉,露出了发自内心的微笑。九头龙看着这场景,有些出神。


这么说起来她很小的时候说过自己喜欢毛茸茸的小动物呢,不过后来因为修行剑道的缘故动物们都不敢接近她了,等回去之后训练一下波奇让她摸摸吧。九头龙把最后一块面包塞进嘴里,将餐盘拿去回收处,又看了一会楼下后悄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
思绪被拉回现在,那个想法早已无法实现,那个微笑着的女孩也没有再醒来过。这么说来,也是自己的错,如果当时自己不那么冲动,不那么不成熟,也许这些都不会发生。


眼泪滚落了下来,这是第几次自己一个人偷偷掉眼泪了,他没有仔细数过。


对不起,对不起,我想再见你一次。


4.


身后的门突兀地被打开了,九头龙稍微受惊了一下,但是黑道的本能让他马上恢复了冷静。


“呀——累死了,今天的活总算是干完了,九头龙这边怎么样啊?”


立马抹干了还残留在眼角的泪,九头龙回头看清了来人,虽然心下抱怨他来得可这不是时候,但还是打了个招呼。


“哟,左右田,辛苦了,今天进度怎么样?”


“还算顺利吧,虽然进度还是没过半就是了。没办法啊!这种机器我也是第一次做啊,不过有日向帮忙所以还好啦,不会出什么大岔子导致从头来过放心吧。嘿嘿,你说,要是真的完成了的话索妮娅小姐会不会夸夸我什么的啊!”


“这种时候你还在想什么啊……”九头龙刚想吐槽,可情绪还没缓过来,于是就此作罢了,“总之谢谢你和日向了,抱歉啊这种时候我完全帮不上忙。”


“别这么说,这个创意不也是你和日向讨论出来的吗?”


“我也只是有个想法啦,主要还是日向厉害。”


“是啊……什么才能都有可真是要命啊。”


“不过也帮了我们很大忙就是了,现在也只有大家一起合作才行了。”


“是呀!话说,等大家醒来了,你打算做什么,我是说,对她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左右田一脸鸡贼地指了指九头龙旁边的玻璃舱。


“嗯……首先道个歉吧……”


“诶,我还以为你打算表白什么的呢。”


九头龙一下子慌了神,眼神不自觉得左右乱飘,双手不住地挥动:“什……!没有!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!我们只是……那个……最多是青梅竹马罢了!”


“哎呀,我们不都是超级青春的嘛,这种事情都懂得啊。况且最后那个谁不是也说了吗,‘最爱的她一动不动’,那不是在说你嘛。”


“你怎么这种时候这么敏锐……啊,好吧,我承认啦,其实本来打算等到她不再认定自己是工具就说的……但是……发生了那样的事情,我也没法再讲出口了……”九头龙的声音逐渐弱了下来,他也不是就此放下了这段情感,他在最后的学级裁判上说的话全都是发自内心的,他想再见她一次,哪怕舍弃全部也想再见她一次,可是冷静下来想想,到最后都在被保护的他,真的还有这种资格去许诺让她幸福吗?


“我倒不觉得是这样啊,”还是左右田打破了这短暂的沉默,“边古山是出于自己的意识去保护你的吧,既然如此,除了自责道歉的话,也要去表达自己的感谢吧。在这之后的事等之后再考虑不就好了,反正之后在岛上也出不去,有的是时间嘛。”


是啊,哪怕是再多的歉意也无法让这件事重来,一直活在自责中不前进,是她的话,也不会想看见这样的自己,会再狠狠骂自己一顿吧。这种在那个世界里学到的道理,怎么就忘记了呢。


“你偶尔也会说点正经话嘛,左右田。”


“什么啊,我一直都很认真的好吗。”


“这点存疑就是了,不过嘛……”九头龙终于神情放松了下来,“谢谢你了。”


“没事,我们是同伴啊。”


“是啊。”九头龙伸出手比了个拳,对方明白了他的意思后也伸手和他碰了一下。


5. 


今天天气难得的好,早上轮班也不是自己。九头龙来到沙滩上,坐在树荫下看着眼前望不到尽头的海。最近他偶尔也会像这样在海边发呆,海风吹过,把棕榈树叶吹得沙沙作响,头顶时不时有海鸥飞过,一切都是那么叫人平静。


不知道日向将计划进行到哪一步了,我记得最近好像快完成了吧。九头龙这么想着,就听见身后传来了脚步声,他回头一看,来得正是日向。


“呀,九头龙,我正好在找你。”


“哟日向,真巧啊,我刚才正在想你那边的情况呢。”


“嗯,我知道,我也预知到了,觉得现在也是时候来找你了。”


“你这么说就有点可怕了呢……”九头龙暗里擦了把冷汗,超高校级的希望可真不是吹吹的,“来找我有什么事呢,是准备工作都完成了?”


“是啊,明天差不多就可以投入使用了。”


“这段时间真的辛苦你了。”


“还好吧,九头龙你帮忙组织其他人进行看护工作也很重要,帮我减轻了很多负担,不愧是黑道的继承人呢,安排得很有条理。”


“只是顺手就做了罢了。”九头龙摆了摆手,“还是没有你厉害呢。”


“话说,你还有别的事要讲吧?”


“还是瞒不过你啊,是啊,最近我有在想,等到他们……等到佩子醒来的那天,我应该对她说些什么啊……”


“嗯……这件事还是你自己决定比较的好吧,我也不能帮你决定什么。不过呢,建议我倒是可以给的。”


“嗯?怎么说?”


“我记得边古山说起自己青梅竹马的笑容很棒哦,所以呢,那个青梅竹马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吗?”日向笑得一脸深意。


九头龙顿了一下,啊,原来是这样啊,在自己注视着对方的时候,对方也在意着自己啊。


“啊,啊,当然知道了,谢谢你啊,日向。”


“没事,我们不是结拜兄弟嘛。说起来,她还说那个青梅竹马小的时候去动物园和猴大王吵起来了哦。”


“那、那是什么!才没有的事!你快点忘掉!”


6.


九头龙紧张地在玻璃舱旁踱来踱去。


日向已经把神座AI投入进了边古山电子世界,接下来就是等待着她醒来了。


等她醒来了到底应该先说些什么呢,他一时间没法整理好想法,时间就在他犹豫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。


“少爷?”


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呼唤,九头龙回过头,视线刚好和那个自己日思夜想的人对上。一时间,他突然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。是啊,歉意也好,感谢也好,在这之后表达自己的心意也好,都不是现在应该说的。


他笑了,那是不掺杂其他感情,纯粹的,发自内心的,就像很久以前他和她在一起时露出过的喜悦笑容:


“佩子,欢迎回来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