𓅪@lof封存

不写了,有缘再见

【宗みか】从那天起(上)

-时间线在返礼后,宗出国前

-宗去咪老家的故事

-不知道有没有交往,但肯定互相喜欢

-清水,妄想成分多,ooc可能,文笔不好请见谅(土下座)

以上ok↓


0. 


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了,本就体弱的男孩在迷路了三个小时后早已疲惫不堪。他看到附近有可以休息的地方,便先在那坐下了。早知道就听父亲大人和母亲大人的话,乖乖在家不乱跑了,他低着头这么想着,漂亮的堇色眼眸里噙着泪花。


突然身前传来脚步声,男孩警觉地抬起头盯着前方,黑漆漆的夜幕中似乎有什么在向他移动。他缩了缩身子,张了张嘴想阻止对方前进,但却发不出声。


对方走到了自己面前便停住了,那杂乱的头发下,两只颜色不一的眼睛正紧紧地注视着他。


男孩开始怀疑这是不是自己过于疲劳产生的错觉,就在这时候,对方先开口了。


……神明大人?”


1.


……师,老师!快到站了哦。”


宗缓缓睁开眼睛,刚刚好像做了一个很重要的梦,头脑还没有很清醒。他微微侧过头,对上了在他邻座的美伽的眼睛。那双宛若琥珀和琉璃的眼睛,宗时常会暗暗在心里夸赞它们的美,不过当面他是不会说出口的。


想到这里宗瞬间清醒了不少,自己似乎是最近为了准备出国积攒了不少疲劳,就在晃晃悠悠的新干线上睡着了。他抬头确认了一下站台,确实是要到目的地了。“行李都拿了吧,我们准备下车了。然后……”宗顿了顿,“刚刚睡着了不好意思,谢谢你叫醒我,影片。”


“老师不用客气,毕竟我是老师的人……搭档嘛!”见对方慌慌张张的改口,宗在心里暗暗松了口气,拎上自己的行李,跟在美伽后面走出了列车。


2.


“说起来,老师为什么要跟我一起回老家呢?”走在乡间小路上,美伽偏过头望着宗问到。


“你在我家住了一年多了,现在你要搬出去,我得当面和你父母打声招呼。而且……不,没什么。”宗想了想,还是没有把原因说全。“诶——老师是还想说什么吧!”美伽有点失落地抱怨了一句,但再没有深究。


可能是夏日的缘故,路上没什么人,偶然能见到在小店门口摇着扇子乘凉的老人,一片祥和恬静。宗并不讨厌这种感觉,虽说他的成长环境与这景象无缘,但安静的地方总能让他感觉心情舒畅。他偷偷看了眼一旁的美伽,对方似乎也因为回到故乡很享受的样子。接下来要在这里住两天啊……宗心下盘算着,一瞬间竟然有点觉得时候不够,要不要多待几天呢。他定了定神,也没有搞清楚自己到底为什么会这么想,最后还是决定收起了这个念头。


3.


“啊!就是这里了!”美伽跑上前去按响了铃。等待片刻后,一个面容和善的夫人将门打开了。“是美伽和斋宫君啊,等你们好久了,快进来吧,外面挺热的。”“那么打扰了。”他们俩一前一后被迎进了客厅,小方桌上放着麦茶和点心,似乎之前就准备好的。美伽跟着宗坐在桌子的一侧,而那位夫人则坐在他们的对面。


“这一年多来都是斋宫君在照顾美伽了,真的是太感谢了。”夫人微笑着说到。“这没什么。不过之后因为我要去留学,影片需要自己一个人住了。公寓已经找好了,地址在……”宗一边交代着事情,一边注意着一旁的美伽。对方似乎并没有因为回到久违的家而放松下来,不如说,更加拘谨了。他正经地跪坐着,视线游移,两只拳头攥得紧紧地并排放在腿上。看到这里,宗不留痕迹地加快了叙事速度,“……总之就是这样,我们会在您这叨扰两天,给您添麻烦了。”“哪有,你们能来我也开心,房间我已经给你们收拾出来了,你们先把行李搬过去整理一下吧。”“好的,那么失礼了。”宗站起身,悄悄拉了下还没缓过来的影片,便提着箱子向留宿的房间走去。


收拾完屋子,宗和美伽坐在榻榻米上小歇。“影片,你刚才为什么表现得那么紧张?”本来还在放松状态的美伽被宗这么一问猝不及防。“啊嗯……就是……”他身子前倾,抱着双腿,似乎又在思考着什么,“我在我养父母面前一直放不开……不是说他们不好!只是……”“只是什么?”宗见美伽犹豫着要不要继续说,还是决定追问下去。“只是……我在想万一我说错话,是不是又要被抛弃了,而且我在被他们收养后不久就去找老师了,还不习惯和他们相处……”美伽不安得抱紧了自己的双腿,把头往里埋了埋。


宗没有感到很意外,他刚才就隐约感觉是这个理由。不知道是不是独处的缘故,他不自觉得伸手摸了摸美伽的头,“你现在的父母都是很善良的人,他们不会因为一点小事就把你抛下的,你完全不必表现得那么拘谨,我之前也和你说过吧,作为艺术家,你应该表现得更大方一点……”宗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,赶紧收回了手,“Non!这是……”现在自己脸一定很红吧,宗这么想着。


美伽抬起头,伸手摸了摸刚才被宗碰过的头顶,咪起眼笑了起来。“嘿嘿,老师是在关心我吗,其实不必担心哦,因为对我来说,老师更像我的家人啊。”宗看着这张笑脸,也许自己刚才完全没必要收回手吧。他时常表面抱怨着美伽过分热烈的情感表达,但心里却一点儿也不反感,或者说,还有点喜欢。


“总之……你还是应该和他们尽量好好相处,毕竟还是你的养父母。”


“嗯!好的老师!”


家人吗,也许并不坏呢,这句话宗心里想着,但没有直接这么说出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写完x会有个下半段这个样子

是自己设定里的咪的养父母家,妄想成分非常的多x

如果不嫌弃的话会填坑的!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